Skip to content

RT.

October 5, 2010

i have an urge to retweet caikangyong’s tweets on weibo. but then. who reads my RTs on weibo? HAHA. so yes i want to put them here.

大学需要念4年吗?初中加高中需要念6年吗?小学需要念6年吗?念完毕业就22岁了,这22年里,多少年是教室里的瞌睡?多少年是百无聊赖的寒暑假?最后从这条生产线上,咻的一声,滑到待运送纸箱里的这个22岁的人,不会已经被折磨到,濒临新鲜期限的边缘了吗? 《康永,给无聊大人的诚实短信》

好多人认识了字 , 却只「 看字 」 , 不「 阅读 」。 他们看路标 , 看证件 , 看各种说明书 , 但他们不 「 阅读 」 。.真可惜。 他们明明有了翅膀 , 但他们只用这对翅膀搧风升火 , 对付生活。 他们不相信 , 如果把那对翅膀伸展开 , 他们其实可以飞翔的。…………【 康永 , 给无聊大人的诚实短信 】

《 蔡康永為大家寫的躲避詩 》: // 我也不想以貌取人呀 // 我也有努力看見你的靈魂呀 // 結果你的靈魂也沒有比你的外表美呀 //

活着就是会吃到苦。如果味道实在太苦, 那就赶快吐掉, 然后去漱口。如果是吐不掉的, 非吞下去不可的苦, 那就赶快吞下去。不管是要吐掉, 还是要吞下, 反正就是不要把苦含在嘴巴里, 細細咀嚼。苦味存在, 是为了帮助我们下次趋吉避凶, 不是每餐拿来给我们下饭的 。。。【 康永~ 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 】

当我单向的爱着你的时候, 我只好是太阳, 我依靠我自己的光支撑 。等到我终于 也被你爱着的时候, 我休息变成月亮, 我依靠你的光, 确认我存在 。 。 。 。 【康永 ~ 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】

他们爱说「我从不去那种地方」,「我从不想那种事」,「我从不和那种人做朋友」。他们自认有原则, 但其实他们只是很害怕, 他们害怕 ” 改变 ” 。他们只愿死守住 不知谁硬塞给他们的那些没意思的想法, 过一辈子。唉, 做为植物的蒲公英, 都比他们勇敢啊, 敢让种籽飞翔去流浪。【康永.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】

恋爱的纪念物, 从来就不是那些 你送给我的手表和项链, 甚至也不是那些甜蜜的短信和合照 。 。 。恋爱最珍贵的纪念物, 是你留在我身上的, 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, 那些你对我 造成的改变 。 。 。 。 。 【康永 ~ 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】

青春是最奢侈的奢侈品 / 因為擁有的人 / 根本不在乎它 / 《 蔡康永的躲避詩 》

蝴蝶这样美丽, 蜘蛛看着,爱上了蝴蝶。蜘蛛忍不住在网上织出一句又一句「我愛你」,织成了森林中最美的一張网。蝴蝶很感动, 快樂的降落在网上,就被黏住, 怎么挣扎都动不了, 力气用完,蝴蝶就死掉了, 死在無數句「我愛你」上面。蜘蛛看着眼前的这一幕, 不能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。【康永,沒人在乎的小報導】

讲话時最好自觉的降低音量 , 不光是因为太大声会吵到别人 , 而是因为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音量都控制不好, 会让别人很难信任你其他各方面的能力。 就像如果一只狮子 连自己的脚步轻重都控制不好 , 老是弄出不必要的声响, 你要怎么相信 这只狮子能猎到鹿 ? ……【 康永, 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 】

不要恨那些「以貌取人」的人, 不要恨这件事。「以貌取人」是人的天性,恨它, 它也不会消失。它就是一堵墙, 你用恨, 是恨不倒它的, 你又不是孟姜女。只要在必要时, 你能翻过这堵墙, 让别人看得到真正的你, 让墙挡不住你, 就够了。翻墙是费事, 但比倒在墙下「恨墙」值得。【康永 ~ 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】

有一朵花,一直遲疑著要不要開?……“要不要開呢?……開了,也就是凋謝而已呀……”,它一直遲疑著,沒辦法決定,然後,季節過去了,它果然避開了凋謝,因為它從來沒有開過。《康永,沒人在乎的小報導》

你以为你对他的想念,已经到了极致了,已经不可能想念得更多了,结果,在某一个意想不到的时刻,你又成功的,比原来想他的程度,再更多想念他一点点。。。。。。。《康永~ ~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》

看到別人做不好時,也許會暗爽在心,得到一種“我比他聰明”的優越感。但真正聰明的人,是觀察別人為什麼做不好,然後警剔自己,儘量不要犯相同的錯。那些只愛發出噓聲的人,應該是打算一直在台下當觀眾,而那些警剔自己的人,則是在準備:有一天要站上舞台。~~~《康永,給殘酷社會的善意短信》

当你跟他的想法很不同,但你又很想说服他时,你最好不要强调这是“你的”想法,你可以在措词上转个弯,让他感觉,你是“被他启发”,才产生这个想法的。这麽做最省力,因为所有人,都不会反对自己的想法。这类有点贱的招式,最适合以下犯上时使用。~~~~~《康永**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》

but then who reads this things here? not to say chinese words. hah! dont care!

No comments yet

Leave a Reply

